小蟻:對很多人來說,掌握的方法再多,不落實也是白搭,說白了就是執行力的問題!經濟學四大恨:東西不夠用,生命太有限,人際不信任,社會不協調。對于積極上進的你來說,每分每秒都是珍貴。但你真的確定,每分鐘都用好了嗎?日復一日的工作,不見上漲的薪水。陷入生活瑣碎,缺失個人成長。不去管理時間,便被時間所奴役。勇于拼搏的你,怎甘心終日疲于奔命,碌碌無為?同樣在奮斗路上的我,和你分享一下,我是如何通過時間管理,完成本年度大部分夢想清單,并把工作和家庭維持在平衡狀態的。01“2R時間管理法”我是一個1歲半孩子的媽媽,在休息了半年,重歸職場之后,發自內心的感覺到:精力嚴重不夠。上班時備課上課,答疑解惑;下班后照顧孩子,收拾家務。身心疲憊,分分鐘想要go die的節奏。那時,我常和同事吐槽說:真恨不得長個三頭六臂。可后來,我發現吐槽解決不了問題,于是開始閱讀大量的時間管理類書籍《番茄工作法》、《80//20定律》、《高效人士的七個習慣》等等,終于悟出了一點適合自己的套路,我把這個套路叫作:“2R時間管理法”。“2R時間管理法” 中的2R是“兩個Right”的縮寫:“do the right thing” 和“do things right”。做正確的事情/(effective/)和正確的做事情/(efficient/)。使用這個方法后,我開啟了開掛的生活,績效上,蟬聯5次教學標兵,留存率半年持續最高,滿意率100/%;家庭上,每天陪伴孩子至少1小時,有條不紊的學習做菜;成長上,1個月考取雅思7分,每天閱讀1小時,每周寫作1次。看著日漸成長的兒子,貼心溫暖的老公,充分的自我成長,我感到非常滿意。滿意的背后,是“2R時間管理法”的支撐,分解開來,它的核心原則是寫下目標、限時辦事、調整反饋。方向不對,努力白費。你有沒有想過,自己耗時耗力,真的在做正確的事情嗎?如何確保自己在做正確的事情呢?答案是設定目標,設定和你的價值觀相吻合的目標。舉個例子,我喜歡與人溝通,讓我做IT、翻譯就是在為難我。同樣的,你讓一個喜歡長期獨處的人,成為銷售冠軍,顯然是不現實的。清楚的知道什么對你最重要后,再分別設置年計劃,月計劃和日計劃。這里要注意三點:021/)寫下目標:目標要寫在本子上,不要記在腦子里。人腦如電腦,需要定期清理。把目標記在紙上有助于降低大腦的負荷,同時,貼在一個顯眼的位置,起到一個隨時提醒自己的作用。2/)標不過二:年度目標個數不要超過2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在習慣養成時,每次應該只專注于一個習慣。因為堅持習慣的時候,如果連續中斷兩次,就很難撿起來。不要過度消耗自己的意志力。3/)明確具體:這條就不用說了,目標要符合SMART原則,不知道SMART原則的小伙伴,請自行Google。03限時辦事設立目標后,你很容易自我感覺良好:看我的計劃多么美好,多么詳盡,想想就很開心吶。這時候,你要保持冷靜,立即行動。There are thinkers, talkers, doers in the world. I want to be one of the last.立即行動并非成功的第一步,有智慧的行動才是走向夢想的階梯。在行動的過程中,有三個策略可以參考,它們分別是:1/)歸類整理:目標歸類,找相通性。這點對于日計劃尤其重要。你把100本書雜亂無章的扔在房間的各個角落,想用哪本時,會發現很難找到。但經過歸類整理放在書架上后,你就可以輕而易舉的找到你想要的那本。歸類整理可以減少注意力的頻繁轉移,有助于培養專注。2/)確定優先級:根據時間“四象限”法,立即做重要又緊急的事,平時多做重要不緊急的事,選擇做緊急不重要的事,不做不緊急不重要的事。下圖為時間“四象限”。3/) 限時辦事:你做事情總是一拖再拖嗎?那試試限時辦事吧。給自己規定一個時間,在這個時間內必須完成這件事,不管好壞。這能幫你提高效率。如果放任自由的做事情,你會發現能拖很久。給自己限時,反而爭分奪秒做的又快又好了。03反思調整有人可能會問,如果我爭分奪秒做的很差怎么辦?每個人都有一個熟能生巧的過程,這個過程的前提是要學會反思。所以,做的不理想,離預期有落差,沒關系,試著回顧一下,這件事,哪些方面我可以做的更好?這些方面下次想達到怎樣的水平?達到這個水平我可以做哪些事情?有了這個環節后,適當的調整自己的行為就可以了。同樣,計劃沒有變化快。所以,要考慮不確定性,適當調整自己的計劃和節奏。根據80//20法則,20/%的人看完這篇文章會去寫下自己的年月日目標,20/%里面再有20/%的人會去限時辦事,而最后能把文章中的內容內化為自己的能力的,又得再乘以20/%了。更多公考資源,請下載螞蟻公考APP,共享免費習題與課程,與400萬小伙伴一起死磕公考。

Microsoft Excel是Microsoft為使用Windows和Apple Macintosh操作系統的電腦編寫的一款電子表格軟件。直觀的界面、出色的計算功能和圖表工具,再加上成功的市場營銷,使Excel成為最流行的個人計算機數據處理軟件。精通Excel有利于職場辦公, 大多初入職場的朋友, 功力一般在一二層之間, Excel是數據處理工具, 用Excel打游戲或繪畫者, 雖然可能是豪俠巨擘, 但我覺得不應該作為精通Excel這件事的參照系。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國際書展美國時代雜誌台南哪裡訂2020年雜誌收書時間彰化哪裡訂國際書展商管財經雜誌台中哪裡訂國際書展TIME時代雜誌新竹哪裡訂
2020年家庭育兒雜誌台中哪裡訂 TIME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遠見雜誌,如何訂閱較便宜?time+ Money中文12期,竟只要這樣? 國際書展家庭育兒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國際書展雜誌收書時間怎麼訂閱最便宜 天下雜誌 文章看很慢怎麼辦? 邊看文章邊唸的方法?訂閱送好禮? 國際書展家庭育兒雜誌新竹哪裡訂 2020年2020國際書展新竹哪裡訂 富比士雜誌 的英文文章閱讀時要想中文嗎? 富比士雜誌訂閱優惠? 科普雜誌高雄哪裡訂 讀者文摘彰化哪裡訂 天下雜誌 的閱讀技巧? 不是拿到天下雜誌就馬上從頭看到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l17zd65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